:::

「智慧化交通機電」研討會,圓滿順利舉行!從技術談到在國內生根。

107年11月28日本學會舉行之「工程」會刊系列10「智慧化交通機電」研討會。研討會假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舉辦。一開始由學會張秘書長代表邱理事長致感謝詞並頒發感謝狀。主持人為專題主編中興工程顧問公司系統及電氣工程部林根勝資深協理,講師包括曾啟鵬技術經理(中興工程顧問公司系統及電氣工程部)、林志平博士(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材料暨光電研究所)及吳俊良前大隊長(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公路警察大隊)。研討會出席踴躍,問答熱絡。席間針對台鐵局為了月臺無階化所進行的車廂改造、雪山隧道內為了記錄交通違規所安裝的蒐證執法設備等,與會人員都表達了相當的關心及建議。對於中山科學院自行研發應用於智慧平交道的小叮噹光達測距設備,更是引起大家的關注,紛紛提議應擴大在國內交通方面之應用,尤其是在政府採購法方面應對國內研發成果採取開放的態度,降低業績需達安裝標準之要求,以鼓勵技術在國內生根。
研討會由本學會出版委員會承辦,總編輯周頌安總工程師全程指揮,使活動圓滿順利成功。
簡報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