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楊正宏理事長

親愛的中國工程師學會會員朋友們,大家好:

  衷心感謝各位長久以來對中國工程師學會的支持與鼓勵,也非常謝謝歷任理監事以及秘書處同仁過去對於學會的奉獻,使學會得以持續進步。承蒙各位厚愛,個人很榮幸接任中國工程師學會第73屆理事長,未來2年,正宏將善盡理事長之責,戮力為中國工程師學會全體會員服務。

 這兩年來,在施前理事長與歷屆理事長帶領下,大家有目共睹中國工程師學會的活力,且在疫情的影響下,仍能持續發揮學會的影響力,著實不易。而歷任理事長及理監事們為學會努力的精神,也為工程人立下了優良典範,未來正宏也會承接各位前輩的精神,持續帶領學會前進成長。

   學會創會以來,致力於推動我國工程領域之研究與發展。在學術上,除持續舉辦研討會,更邀請國內外工程領域相關之重磅級學者演講,分享工程之最新應用與發展,並將最新研究成果提供政府與相關團體參考,未來學會也會持續努力以貢獻國家社會。

   近年來,我國政府積極推動下個世代所需的基礎建設,提升人民生活之福祉。基礎建設乃是國家硬實力的一部分,在我國經濟轉型過程中,無論是營建、資訊、能源等相關大型工程,均是創造經濟成長的重要關鍵,也都在打造我國國力的硬實力。因此,學會在公共政策的制定過程及我國工程人才培育上,更應扮演重要角色。

   學會未來除持續推動工程在學術領域的發展,也將鼓勵學術與實務有更多的交流,促進以實證為基礎的政策制定。在此同時,學會也將積極拓展與國際相關團體之連結,建立跨國互動網絡,以提升台灣工程在國際上之曝光度與影響力,讓台灣工程人員能踏上世界舞台。

   此外,未來學會將舉辦涵蓋學術與實務的各類研討會及活動,屆時期盼各位會員能共襄盛舉,共同努力使中國工程師學會能更加茁壯。最後,再次感謝各位會員的支持與厚愛,所有會員對中工會的支持與無私的付出,也請不吝提供任何建議,讓本屆服務團隊的服務品質更加精進,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

中國工程師學會73屆理事長 楊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