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工程師學會及中華工程教育學會簽訂合作協議暨共同發表永續發展宣言

  在50餘位來自教育界、產業界貴賓的觀禮見證之下,本學會與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於2022年8月8日簽訂兩會合作協議,並且共同發表「工程教育及專業能力標準建構永續發展宣言」,攜手推動我國人才永續工作,促進產業發展與工程科技領域共好。

  IEET是第30個與本學會簽署合作協議的專門工程組織,兩會的緊密合作對於我國未來工程科技的研究發展,尤其在專業人才的培育方面,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工程教育及工程師是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SDGs)的核心,透過工程領域的創造、創新、設計、技術應用與系統建構來推動永續發展目標。為培育能因應時代需求與創造世界永續的工程科技人才,CIE與IEET分別加入國際專業工程師與國際工程教育協定;CIE代表我國成為亞太工程師協議和國際工程師協議的會員,IEET則代表我國成為華盛頓協定、雪梨協定、首爾協定及坎培拉協定的會員。這些國際協定的宗旨在促進不同國家間,工程領域學歷及專業資格的國際相互認可,強化學生及工程師的國際移動力。

  為呼應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國際協定新標準要求受國際認可的畢業生與專業工程師皆能具備永續相關的知識、技術與態度,成為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重要推手。IEET與CIE支持這項國際協定新標準,於今天共同發表永續宣言,宣示將集結工程領域產官學各界力量,聯合推動人才永續工作。

相關連結:「工程教育及專業能力標準建構與永續發展宣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