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2 南六與橋頭地方檢察署 知識之旅

 
[活動報導]
撰文:張武訓秘書長
 
看誰敢做壞事!中工會會員拜訪橋頭地方檢察署,參觀候訊室、臨時偵察庭、驗尿室、偵察庭、採尿室。
    檢察署並在大會議室安排演講與意見交流,團員對於友善又積極的檢察署作業程序有了進一步信心。
    由中工會得獎聯誼委員會楊正宏副主委協調成功的檢察署拜訪活動,11月12日上午在高雄市橋頭舉行。首由主任檢察官陳竹君小姐接待導覽,參觀上述特殊設施。在候訊室時法警長講解訊問程序和安全設施之管控,也見到拘押在欄杆牢房內的罪犯,感到難過。在偵察庭,陳主任檢察官説偵訊程序和人員角色,說明法袍的意義,藍色法官、紅色檢察官、黑色書記官、綠色公設辯護人、白色律師。也讓大家穿著拍照,增加學習印象。
    陳主任檢察官特就兩年後要實施的國民法官制度說明和QA。洪信旭檢察長親自到會主持整場座談會。
    座談時發言熱烈,張秘書長、楊副主委、馬技師、楊教授、世曦徐工程師、世曦洪主任等針對拖延訴訟最後無罪定讞誤人一生案、汙點證人害人案、法官自絕於社交、法官和檢察官的互動、台南某焚化爐碴案、檢察官分科建議等請問。洪檢察長與陳主任檢察官均就目前規定一一說明與建議,至於檢察官分科建議意見,表示目前檢查署設有專業事務官可提供協辦,並以專業單位鑑定報告參考,儘量避免誤判。
    感謝楊副主委與台灣更生保䕶會沈美利主任委員辛苦為本活動協調促成人。感謝檢察署蔡科長與更生保䕶會蘇助理聯繫。
    本次活動21位團員大都為南部地區的工程師和教授,張武訓祕書長和楊副主委特代表廖理事長致贈洪檢察長會旗、紀念牌敬表感謝,及致贈洪主任委員學會紀念品。中午在會議室用過便當後圓滿完成檢察署之參訪,團員們既開竅又滿意。
 
佩服具慈悲胸懷又能霸氣經營的南六口罩國家隊。
    中工會21位團員於11月12日下午拜訪高雄燕巢南六企業公司,並觀摩口罩生產線,由黃清山董事長親自接待及主持座談會,黃總經理、楊副總經理及陳副研發長均參加意見交流。
    座談後由楊副總經理帶領全員在穿著防塵頭套、口罩、鞋套,經過去塵室吹風去塵後進入水刺布生產線參觀,又在觀景窗看口罩一貫作業生產,及參觀熔噴布一貫生產作業。因為場內屬商業機密不能拍照,但是經過解說與親自見證,對於南六公司稱霸口罩業界的設備和生產線均予肯定與佩服。
    座談會時,參觀團員馬技師、楊教授、魏專利工程師、雷工程師等對於未來新冠疫苗成功後口罩產線的出路、中國大陸如何徵收口罩廠、大陸平湖廠的智產是否會被超越、用過口罩汙染與回收的做法等提出請教。
    黃董事長均一一回答,除展現其慈悲為懷廣設慈善基金會照顧弱勢,並能不懼國際大廠的刁難外,經營之道重點在南六公司照顧國內外員工一視同仁,且正派經營,技術本位經得起優勝劣敗的競爭,何況南六公司不斷研發新產品以滿足社會需求。目前不斷有其他國家要求南六公司去設廠,設廠與洽談中的有印度、越南等國家,明天(11/13)有使節團50多位代表將到工廠參觀,南六公司的產品有品質、有信心,永續發展是公司的信念。
    為感謝南六公司接待,張秘書長和楊正宏副主委共同致贈本學會會旗與紀念牌予黃董事長,黃董事長亦回贈每位團員伴手禮。
    本次活動由得獎人聯誼委員會承辦,感謝楊主委辛苦協調始得以成功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