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18 臺港馬Tripartite大地工程研討會在臺北舉辦,累積十年學術能量,圓滿拾穗(十歲)

由本學會中華臺北亞太工程師監督委員會承辦、中華民國大地工程技師公會與中華民國大地工程學會合辧的「臺港馬三地大地工程國際研討會(Tripartite Seminar 2019)」於10月18日(星期五)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討論熱烈,活動圓滿順利。

這項研討會自2009年起由本學會與香港工程師學會(HKIE)、馬來西亞工程師學會(IEM)每年於三地輪流召開,旨在增進工程實務經驗之國際交流,十年來已累積相當之學術能量,成為大地領域學術研究與實務工作者的重要交流平台。

會議由李建中博士主持,本學會廖慶榮理事長在開幕儀式中致歡迎詞,會中特別邀請大地工程界的泰斗莫若楫博士蒞臨致詞,莫博士可謂本項國際研討會的催生者,在Tripartite滿十歲之際,回顧與展望三學會在大地領域的合作方向,莫博士的出席特別有意義,為會議增添光彩。

本屆會議主題為Geotechnical Harzard Mitigation – Southeast Asian Experience,計發表論文9篇,來自國內及香港、馬來西亞的60餘位專家學者出席參與討論。國內三位論文發表者為:新亞建設劉泰儀副總工、台灣世曦公司周坤賢副理、中興工程王元度工程師。香港3篇、馬來西亞3篇論文也分別藉由案例探討,提出見解與心得,與現場出席者分享及切磋。

除了學術會議,本學會也於10月17日安排國內外專家學者拜會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由陳宏宇主任及李維森主秘親自接待。今年適逢大地工程界的盛事16 ARC六十年來首度在臺北舉辦,Tripartite歡迎晚宴也邀請了出席16 ARC的各國貴賓參加及交流,場面熱鬧。

  

  

  

《更多精彩照片,請至FB粉絲頁瀏覽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