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20 工程人員海外工作經驗分享研討會

本學會主辦之「2019年工程人員海外工作經驗分享座談」圓滿順利成功

108年9月20日由本學會亞太工程師暨國際工程師監督委員會承辦的上開分享座談與工程師聯誼會,在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舉行,由主任委員李建中博士主持。邀請到曾服務於印尼、中國大陸及與國際公司合作經驗達32年的李杉先生,和從事外交及經貿事務經驗豐富的經濟部前政務次長卓士昭先生擔任講師。
李杉先生詳細闡述派駐琉球、中國大陸南京、印尼時所處理工程業務的遭遇與應變的心得,親身經驗的心得獲得與會先進肯定,對於不同環境、民俗、宗教與生活習慣,李杉先生強調應講求:誠信為本、聲譽為重、順應時勢、良好溝通及人際關係。

卓士昭次長從中東與非洲開始分析各國環境現況,並以其在非洲、印尼及中東國家所目睹與了解的狀況,說明各國的市場與工程商機。尤其詳細介紹非洲54國的機會,以南非、北非、東非、西非和中非逐區分析。解釋非洲經濟共同體、台商投資狀況及各國的潛力狀況,讓與會先進耳目一新,希望有機會能組團前往踩點。

座談會時由李主委和兩位講師及工程會陳義昌科長回答與會先進問題,問得深入回答精彩,附加的分享更讓與會者有額外收穫的感覺。
全部活動下午五點合照後在互相感謝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