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總統英文接見並嘉勉本學會111年得獎人

112年3月7日上午蔡總統於總統府大禮堂接見中工會111年各項得獎人,並於一樓大廳與全體合影。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夠和中工會今年度重要獎項得獎先進們見面,各位得獎人能夠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非常的不容易。因此特別向獲得111年度「會士」、「工程獎章」、「傑出工程教授」、「傑出工程師」、「優秀青年工程師」、「詹天佑論文」及「產學合作績優單位」各類組得獎者,表達崇高的敬意與歡迎。

蔡總統也恭喜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楊正宏校長,於去年11月當選本學會第73屆理事長 ,相信在楊理事長的帶領下,不論是公共政策的制定,以及工程人才的培育,本學會都會有積極參與,並且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蔡總統同時肯定本學會三位新任會士,在各自專業領域都有非常亮眼的成就。楊宗興會士為中鼎集團副總裁,帶領中鼎團隊完成中油五輕、大潭電廠以及泰國電廠等重大工程,對臺灣的建設及與國際間交流合作有卓越的貢獻。賴建信會士在水利署署長的崗位上全力以赴,帶領水利同仁,辦理多項重大水利建設以及抗旱措施,努力克服水情挑戰。洪瑞華會士為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長期致力於光電領域,並將研發技術移轉給國內各大光電廠,優異的研發能量結合業界的高階技術,大幅提升臺灣產業的國際競爭力,是非常好的典範。

蔡總統表示,獲獎人員來自產官學研各界,在工程專業領域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提升臺灣整體工程品質,也為民眾打造更良好的生活環境,非常值得肯定,因此感謝所有得獎人的努力和貢獻。同時肯定本學會積極推動工程產業和全球接軌,為臺灣業者打開更廣大的市場,也開啟更多參與新南向國家工程建設的機會,因此特別感謝本學會的付出。

楊理事長接著引言,感謝總統於百忙中特別撥冗接見本學會111年度各獎項得獎人,這是各得獎人榮耀的一刻,也是本學會持續努力,協助促進國家進步的動能。工程獎章得主楊宗興董事長代表致詞,賴建信署長接受總統贈禮,施義芳常務監事致贈總統紀念品。本次得獎人發言踴躍,分別就各自專業領域,對我國公共建設、教育、人才培養、新創產業等發展現況及政策,提出許多的建言,總統非常認真聆聽回覆,並請府方人員後續持續追蹤瞭解,並轉達相關部會研議。

蔡總統認為,在推動國家工程發展上,每一個人都是政府的重要夥伴。所交付新內閣團隊的四大任務,其中一項就是「持續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未來,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之下,政府和民間一起努力,打造更完善的基礎建設環境,促進臺灣的整體發展。

接著總統與全體與會人員至一樓大廳合影,這是各得獎人所獲得的最佳禮物。晉見結束後,各得獎人在志工導覽下參觀總統府文物館,分享歷史古蹟總統府的建築奧妙和歷史回顧,行程於中午11:30圓滿結束。

總統府新聞稿及影片詳連結: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