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學會第72屆、73屆理事長完成交接

          中國工程師學會第73屆理監事選舉已於111年11月3日舉行,會中經各會員代表投票選出27位理事、5位監事。學會續於11月18日召開第73屆第1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在各理事的推舉下,由臺南應用科技大學楊正宏校長當選為本學會第73屆理事長。

          第72屆、73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於12月19日舉辦完成,交接當天,在廖慶榮常務監事的監交之下,施義芳前理事長將學會印信交付到新任的楊正宏理事長手中,儀式簡單隆重,現場計有前後任理監事及各委員會主任委員計45人與會。

施前理事長於致詞時特別感謝理監事以及各委員會主任委員們過往的支持、協助與督導,並簡要說明學會在這兩年的具體進展,包括會員人數及互動交流的增長、編印「創會110年紀念專刊」以及完成「中工會120年發展策略白皮書」的修訂,規劃了學會未來10年發展的方向,希望可協助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與工程領域相關的目標,同時加快推動組成「工程國家隊」,協助業界爭取更多海外商機,使臺灣在快速變遷的環境中,有更堅強的實力和競爭力因應各項挑戰。

          楊校長亦以新任理事長身分致詞,表示很高與有機會為中工會服務,期盼未來在各位理監事及主任委員的支持與指教之下,將學會的精神更加發揚光大。楊理事長表示近年我國政府積極推動下個世代所需的基礎建設,此乃是國家硬實力的一部分,尤其在經濟轉型過程中,是創造經濟成長的重要關鍵,因此未來學會在公共政策的制定過程及我國工程人才培育上,更應扮演重要角色。另也將鼓勵學術與實務有更多的交流,促進以實證為基礎的政策制定。同時,也將更積極拓展與國際相關團體之連結,建立跨國互動網絡,以提升我國工程在國際上之曝光度與影響力,讓臺灣工程人員能踏上世界舞台。

          楊理事長接著代表學會頒贈施前理事長榮譽會員證書及紀念品,感謝施前理事長對學會的傑出貢獻。禮成後,新舊任理監事及主任委員齊聚一堂相互交流,所有出席與會貴賓並於典禮後共同拍攝團體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