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學會與中華民國航空測量及遙感探測學會簽訂合作協議

照片已放置臉書粉絲團,歡迎前往瀏覽下載

本學會於111年7月12日(星期二)下午2時30分,假本學會會議室與中華民國航空測量及遙感探測學會(以下簡稱:航遙測學會)簽訂合作協議。該學會成為第29個與本學會建立正式合作關係的學會,未來將與本學會合作共同舉辦聯合年會、研討會及推動各項工程學術研究之活動等,以齊力推展我國工程技術之提昇。
簽約儀式由本學會會員委員會王宇睿主任委員主持,施義芳理事長與航遙測學會趙鍵哲理事長分別代表兩會簽署了合作協議。施理事長於致詞時首先表示很高興可以與航遙測學會能有更多的交流機會,並說明目前航測及遙測技術應用範圍相當廣泛,包括航海、農業、氣象、資源、環境、行星科學等。透過這些技術的應用,我們可以更快速、更有效的取得大範圍的數據,即時發現及掌握環境的狀態與變化,做為進一步行動決策的有效參考。
近年來航遙測學會的會務活動不斷擴展及精進,除負責許多國家測繪及資源調查任務,並辦理相關研討會及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積極吸取及傳播航測及遙測技術與研究能量。相信今天這個合作協議的簽署,對於強化彼此的會務推動經驗,會有莫大的助益,可擴大我們工程界進一步攜手合作,讓航測及遙測技術有更快速的發展。
「航遙測學會」最早前身原為43年成立之「中國攝影測量學會」,後續於67年恢復成立「中華民國航空測量學會」。隨著科技進步、技術持續創新,相關技術的應用範圍不斷擴大,因此於69年正式更名為「中華民國航空測量及遙感探測學會」,成功納入更多相關學術研究的領域。趙理事長致詞時表示在成大求學期間已加入中工會學生分會參與許多校際活動,40年後有機會以學會理事長身份帶領航遙測學會參與中工會大家庭的行列,非常的感動和興奮,相信兩會合作將可進一步開拓航遙測技術創造更多跨領域合作的機會。
本學會包括楊偉甫常務理事、對外關係委員會王子安主任委員、會員委員會王宇睿主任委員及余信遠副主任委員、李元唐秘書長、李瑋聆副秘書長均在場觀禮見證。航遙測學會出席的則包括王素芬常務理事、王蜀嘉常務理事、蔡富安常務理事、陳良健常務監事、鄭宏逵理事、吳錫賢理事、曾義星監事、邱式鴻秘書長、莊子毅副秘書長及廖泠琇行政助理。
兩會理事長最後期許未來可進一步擴大有關服務領域及層面,為更多的工程人員提供更好的服務,並結合各專門工程學會之專業與資源,擴大與各領域專門工程學術團體的往來交流,共同提昇國內的工程專業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