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學會與中華水資源管理學會簽署合作協議

google相簿

本學會於111年3月30日假本學會會議室與中華水資源管理學會簽訂合作協議,這是繼去年12月與台灣軌道工程學會簽約後,第28個與本學會簽署合作協議的專門工程學會。

簽約儀式由本學會會員委員會王宇睿主任委員主持,施義芳理事長與中華水資源管理學會賴建信理事長分別代表兩會簽署了合作協議,同意共同推展我國工程技術,以促進國家建設現代化,並且加強會務推動交流。

施理事長於致詞時表示,水資源管理是一項默默付出的工作,不缺水時,大家不會感覺到水資源管理者的努力,但發生枯旱的時候,才會發現水資源管理的重要性。水資源管理不但需要考量人民和國家發展所需水源的穩定供應,同時要籌謀未來發展所需各項水源,提供充足用水。特別是在全球氣候變遷影響下,各地區存在著水文特性變化、複合型災害風險提高等衝擊,水資源管理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施理事長續表示,賴理事長同時擔任本學會的理事,也是得獎人聯誼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對於本學會會務活動非常的熱心支持,並時常給予許多寶貴且中肯的意見。我們相信水資源管理學會在賴理事長的領導之下,透過今天這個合作協議的簽署,對於強化彼此的會務推動經驗,會有莫大的助益,並可擴大我們工程界進一步攜手合作,讓水資源管理專業有更快速的發展。

本學會會員委員會王宇睿主任委員、李元唐秘書長、李瑋聆副秘書長均在場觀禮見證,水資源管理學會出席的則包括王藝峰常務理事、胡南澤常務理事、何明光理事、張廣智監事、吳明昆秘書長及施茂誠會務人員。

兩會理事長最後期許未來可進一步擴大有關服務領域及層面,為更多的工程人員提供更好的服務,並結合各專門工程學會之專業與資源,共同提昇國內的工程專業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