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會與台灣軌道工程學會簽訂合作協議

照片已放置臉書粉絲團,歡迎前往瀏覽下載

為擴大與各專門領域的工程學術團體建立合作關係,進一步整合更多工程學術資源,本會於110年12月14日(星期二)下午2時30分,假本會會議室與台灣軌道工程學會簽訂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由本會會員委員會王宇睿主任委員主持,施義芳理事長與台灣軌道工程學會杜微理事長分別代表兩會簽署了合作協議,同意共同推展我國工程技術,以促進國家建設現代化,並且加強會務推動交流。
施理事長於致詞時首先恭喜杜微局長獲選擔任台灣軌道工程學會理事長,並表示台灣軌道工程學會成立20年,是我國推動軌道研究、提昇軌道技術品質與服務水準最重要的學會組織。杜理事長現任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在台鐵資歷超過30年,相信在杜理事長豐富的專業知識及卓越領導力下,軌道學會的會務活動將持續蓬勃發展。
施理事長續表示,在數位經濟時代迫切需要各領域的工程人員攜手合作,尤其目前全球面臨空氣品質惡化及氣候變遷等嚴重的挑戰,世界各國對環境與永續發展相關議題相當重視。我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大力推動智慧運輸與軌道建設,提供人民安全便捷可靠及環保減碳的智慧運輸服務。相信今天這個合作協議的簽署,對於強化彼此的會務推動經驗,會有莫大的助益,可擴大我們工程界進一步攜手合作,讓智慧運輸有更快速的發展。
本會包括胡湘麟常務理事、楊偉甫常務理事、會員委員會王宇睿主任委員及余信遠副主任委員、李元唐秘書長、李瑋聆副秘書長均在場觀禮見證。台灣軌道工程學會出席的則包括鄭光遠常務理事、何泰源理事、張辰秋理事、賴興隆秘書長及3位會務人員。
兩會理事長最後期許未來可進一步擴大有關服務領域及層面,為更多的工程人員提供更好的服務,並結合各專門工程學會之專業與資源,共同提昇國內的工程專業水準。本學會目前已與27個專門工程學會訂有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