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工程師學會暨各專門工程學會110年聯合餐會

中國工程師學會暨各專門工程學會110年聯合餐會

照片下載 (點選連結)

本學會於3月25日晚間假鉅星匯國際宴會廳舉辦「中國工程師學會暨各專門工程學會110年聯合餐會」,計約210位貴賓出席活動,場面歡欣熱鬧。
本次聯合餐會獲得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台灣化學工程學會、台灣建築學會、中國造船暨輪機工程師學會、中國機械工程學會、中國鑛冶工程學會、中國測量工程學會、中華民國工業工程學會、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中華民國結構工程學會、中華鋪面工程學會、中華民國大地工程學會、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中華民國分會、台灣海洋學會、台灣混凝土學會、台灣氣膠研究學會、中華民國防蝕工程學會及中華價值管理學會的支持,包含本學會共計19個專門工程學會參加認有21桌。
餐會開始由施理事長致詞,施理事長感謝各專門工程學會的熱心支持,希望各學會成員可利用這難得的機會做進一步的交流,推動更多工程學術資源的整合。同時表示本學會特於3月22日安排與各專門工程學會代表晉見 蔡總統,共同表達了工程界對於協助促進國家建設及發展的決心、意志及熱忱,深獲總統肯定及支持,也期許我們工程界可團結齊心讓國家相關政策穩健的往前走。

施理事長並表示,今年中工會與各專門工程學會110年聯合年會於6月4日假中油國光廳舉行,年會以「數位轉型,工程先行」為主題,響應政府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發展政策,加速臺灣的轉型與升級,邁向「創新、包容、永續」的智慧國家。此外,也將出版110年紀念專刊,並特別規劃了各工程領域下一世代的願景工程。施理事長致詞後邀請各學會理事長或代表一起上台合影,並特別挑選「朋友」這首富含深義的歌曲一起合唱,表達了未來工程界將持續共同合作帶領產業向前大步邁進的堅持及精神,成功的展現了團結的氣勢,接著由各學會分別上台合唱,全場氣氛相當熱烈。
中工會目前與26個專門工程學會簽有合作協議,除固定每年6月辦理聯合年會,為工程界一大盛事,平時則透過秘書長座談會、學術活動資訊分享維持互動關係。為了提昇與各結盟學會間之交流合作,本學會自民國100年起發起辦理春季聯合餐會活動,獲得各專門工程學會熱烈支持及迴響,成功擴大各專門工程學會成員間之往來與溝通,因此持續辦理聯合餐會,維繫台灣工程師界菁英交流平台,並凝聚工程界的向心力,以共同為各專門領域之工程師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