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學會第71屆、72屆理事長完成交接

本學會第71屆、72屆理事長完成交接

          中國工程師學會第72屆理監事選舉已於109年11月6日舉行,會中經各會員代表投票選出27位理事、5位監事。學會續於11月20日召開第72屆第1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在各理事的推舉下,由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施義芳董事長當選為本學會第72屆理事長。
          第71屆、72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於12月18日舉辦完成,交接當天,在邱琳濱常務監事的監交之下,廖慶榮前理事長將學會印信交付到新任的施義芳理事長手中,儀式簡單隆重。現場計有前後任理監事、各委員會主任委員、各專門工程學會及相關公協會貴賓近80人與會。
          廖前理事長於致詞時特別感謝理監事以及各委員會主任委員們過往的支持、協助與督導,並對新任施理事長表達祝賀之意,也期許中工會在施理事長的帶領之下開創一番新局。
          施董事長亦以新任理事長身分致詞表示,很高興有機會為中工會服務,期盼未來在各位理監事及主任委員的支持與指教之下,將學會的精神更加發揚光大。同時,中工會自成立以來,一直以國家發展為己任,在國家發展的各個階段中,都可以看到各領域的工程師孜孜矻矻付出的身影,如何將這些分散在各類工程專業中的智慧,融合成為政府與產業的磐石,是中工會應負起的責任。施理事長簡要說明在其任內的工作重點如下: 
          1. 匯集各領域工程師發揮社會影響力,成為政府信賴合作的長期中堅力量。
          2. 落實各委員會功能,讓會員都有參與並貢獻心力的機會。
          3. 加強各學科交流互動,打破學科界線,在不同領域中進行專業交流。
          4. 促成跨界技術應用、資源整合與價值創造,協助政府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
          施理事長接著代表學會頒贈廖前理事長榮譽會員證書及紀念品,感謝廖前理事長對學會的傑出貢獻。禮成後,新舊任理監事及主任委員齊聚一堂,相互交流並拍攝團體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