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敬請廣宣「工程師宣言」

工程師宣言  (請點選下載)

109年7月17日第71屆
第9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通過

身為工程師,我充分瞭解「工程」是應用科學知識與專業以促進人類社會福祉的技術活動。
我將運用所學,尊重自然環境、專業倫理,守法守分,敬業奉獻,並與團隊分工合作、互信互利,以最真誠的服務態度,完成每一項任務。
我將不斷充實自我,與時俱進,追求創新,並樂意分享所知,讓工程專業承先啟後,世代傳承。
我將努力運用工程技術,追求環境永續發展,創造良好生活品質,造福全人類。
我是工程師,我以身為工程師為榮。

 

說明:
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已通過世界工程組織聯盟(WFEO)提案,自2020年開始將每年3月4日訂定為界工程日。
二、為呼籲各國彰顯工程及工程師對世界的貢獻,同時提升大眾對工程技術改善人類生活及推動永續發展之認同,秘書處草擬「工程師宣言」草案提送理監事討論後,擴大邀請委員會共同參與。
三、依本學會工程倫理委員會之規程,草案後續送請委員會研議後,已提請第71屆第9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討論通過,納入「中國工程師信條」之附件,以增加信條之熱忱及動力。
四、「工程師宣言」以5項架構-「認知」、「態度」、「專業」、「目標」及「榮譽」,呈現積極正能量和清新士氣,增進工程師能認真紮實工程技術、勇於負責、展現自信、表達價值、贏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