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導】桃園捷運生活公共藝術參訪活動

本學會於9月27日舉辦「桃園機場捷運生活公共藝術」參訪活動,活動圓滿順利,感謝各界先進熱情參與,更感謝臺北政府捷運工程局第一工程處與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鼎力協助與專業導覽。
桃園機場捷運除在營運功能提供乘客便利,工程施工品質優良,人文的投入和成就更不妨多讓。中工會藉此參訪,邀請先進們實地認識國內外藝術家的創作,期盼透過參觀、認識、體察,把公共藝術人文發揚光大。
公共藝術,是將藝術創作與民眾生活做結合。機場捷運嘗試將公共藝術的設計思維,導入全線場站硬體設施,並與國內外藝術創作家之作品相結合,以『交‧感知區』為主軸,將此概念劃分為『交感』與『感知』,強調作品與捷運相融合,期待往來的人們能因這些藝術創作留下美好的記憶。 由臺北市政府捷運局第一工程處林勳杰副處長及溫劉璟主任為大家導覽A1四個區域的公共藝術,依序為文化基因-Meme、紛紛從田裡飛起、我們前面是甚麼--「宇宙」、「遠山無盡碧層層」以及「天地之窗」、「遊子之鏡」。A3、A4、A8、A13及A18則由桃捷李漢明副段長、謝明融段長及黃于齡工程師等三位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