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導】周南山教授精闢演講「中英文工程寫作技巧」,學員如癡陶醉

8月2日上午工程界的散文作家周南山教授應本學會之邀,以「精準、精簡,到精彩」為題,介紹中英文工程寫作技巧。這堂課不點名、不考試,但學員出席率9成8,包括交通部陳世圯前代理部長、中華顧問工程司陳茂南執行長等工程界先進均出席。大家聚精會神聆聽、勤作筆記,周教授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

除了說明工程寫作的類型、策略及要訣,周教授也介紹了英文翻譯及文法編修的利器,並且現場為學員示範演練。周教授表示,只要會寫中文,善於利用軟體,英文寫作即可達八、九十分。他也鼓勵現場的學員,報告和簡報寫作是工程師的吃飯傢伙,雖然善用軟體可以提昇英文寫作的品質,但中文寫作則賴個人文學素養,仍需下點功夫勤加練習,才能掌握要訣。

周教授在兩岸忙於講學之餘,仍用心撰寫本次教案,分享他的寶貴經驗,特此誌謝。本次活動主要是針對常需要撰寫工程報告的人而量身訂做的主題。這一次,我們見識到周教授的認真態度和授課魅力,「小班教學」注重師生互動,在茶香咖啡香中,學員們個個收穫滿滿。

本學會張秘書長並代表廖理事長致贈感謝狀予周教授,謝謝周教授精彩又實用的演講。

中工會將陸續為工程師朋友安排實用課程,邀請工程先進開課,傳授寶貴的實務經驗,分享職場致勝的武林秘笈、以及淬煉的人生智慧。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