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總統接見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107年度傑出工程人員各項獎章得獎人

接見傑出工程人員得獎人 總統期許工程師繼續發揮智慧經驗 打造更好的臺灣
總統接見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107年度傑出工程人員各項獎章得獎人
中華民國107年06月01日
 

 

 

 

 

蔡英文總統今(1)日上午接見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107年度傑出工程人員各項獎章得獎人時表示,臺灣的工程技術成就,在國際舞台有目共睹;他期許傑出的工程師們繼續發揮智慧和經驗,不斷追求創新,打造一個更好的臺灣。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在6月6日工程師節之前,和工程界的先進以及年輕的工程師朋友們見面,恭喜他們分別獲得今年度工程師學會的「會士」、「工程獎章」、「傑出工程教授」、「傑出工程師」、「優秀青年工程師」、以及「詹天佑論文獎」等獎項;也向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的代表,表達肯定跟感謝。總統指出,今天這個場合,產業界和學術界的工程專家都齊聚一堂。像工程獎章得主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是國內隧道工程首屈一指的專家,曾經領導過雪山隧道施工。
總統說,現場也有好幾位年輕的工程師,分別在土木工程、機械工程、環境工程、以及半導體工程等領域,都有重要的創新,同時許多人也積極投入綠能、智慧建築等新領域的發展。我們的工程界,就是這樣透過跨世代的努力,一棒接一棒,帶給臺灣社會更好的生活,也奠定了經濟發展的長期競爭力。
總統認為,政府推動建設,也是相同的道理。前陣子,她參加南迴公路草埔隧道的貫通典禮,為了讓南部、東部的鄉親有安全、方便的交通,這項工程從規劃到施工,前後花了十幾年。實際走入工地,看到隧道終於打通的那一刻,「我真的為工程人員的成就,感到無比驕傲。」
總統表示,除了南迴公路的改善工程,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我們也正在全面加強臺灣的軌道、水利、綠能、數位等基礎設施。前瞻的公共投資,不但能擴大內需,更是著眼於國家的長期發展,為臺灣累積未來的競爭力。藉著今天的場合,她請各位工程界的先進和新秀,透過他們的專業,一起繼續參與這個世代重要的國家基礎建設工作。
總統指出,臺灣的工程技術成就,在國際舞台上也是有目共睹。過去這兩年,中國工程師學會跟亞洲開發銀行發展出持續的合作關係,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也全面擴大了與東協、南亞、紐澳等國家的交流機會。
總統認為,只要我們掌握優勢,鎖定好目標市場,她有信心,臺灣的工程師和業者一定可以前進新南向國家,爭取標案。政府也會隨時聽取大家的意見,在政策面上給予最大的支持。
最後,總統期許在場傑出的工程師都能繼續發揮智慧和經驗,不斷追求創新,用工程專業來打造一個更好的臺灣。
得獎人一行由中國工程師學會理事長邱琳濱率領,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顏久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也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