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6年「資源共享營」迴響熱烈

本學會教育委委員於10月28日於假國立中興大學電機大樓106階梯教室舉辦「106年資源共享營」,除由表現優異的清華大學學生分會與中興大學學生分會來分享分會經營成功之道外,亦邀請歷年來的本學會青年工程師得獎人中龍鋼鐵公司彭朋畿組長,傑出工程師得獎人台灣高鐵吳淞協理,傑出工程教授得獎人中興大學電機系蔡清池教授,分別分享心得或進行專題演講。
在教育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薛富盛校長致詞後,開始進三個小時的精采活動,首先中興大學學生分會報告會務發展與問題,再由今年分會評鑑拔得頭籌的清華大學學生分會報告學會經營特色與成就。從兩優秀的學生分會報告可知,兩分會的財務健康,舉辦的學術演講,業界參訪與聯誼活動皆精采,唯兩分會會員皆較侷限某一科系,未能廣納其他科系或專長的會員。
在短暫的茶點聯誼後,開始進行4個演講。首先由中龍鋼鐵公司彭朋畿組長,以親身的努力成功過程,講述「這些年,我堅持的三件事」,論及如何成為NDT專家中的專家,如何半工半讀完成博士學位,如何培養積極的生活觀。彭博士的演講內容激勵許多年輕學子。接著由高鐵吳淞協理說明建設台灣高鐵的工程管理心得,再由中興大學電機系蔡清池教授談論成為好老師與有影響力國際學者的經驗談,最後邀請青年工程師委員會幹事張榮峰博士介紹青年工程師委員會的任務與目標。緊湊的經驗分享後,進入最後的節目-綜合討論,有人問到高鐵何時環繞台灣全島,更也學生家長補充說明同意彭組長說的作對的事情之說法。
本次資源共享營非常謝謝中興大學學生分會的全力承辦,會員間合作無間,議程順暢,內容精采,並張羅茶點與中餐事宜,使與會同學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