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醫健康資料應用交流研討會(第六場)

       數位科技促成現在的智慧生活,「數據」因而成為珍貴的現代資產,隨著物聯網技術的進步及快速興起,大量醫療資訊被交流及分析運用,成為醫療大數據的基礎。導入物聯網、雲端運算、巨量資料與AI的發展,加速傳統醫療系統的轉型,驅動數位化升級,科技與醫療的結合必然是未來趨勢。

       為推動醫藥健康產業服務創新,促進生醫資料商業化與智慧化之應用發展,打造我國精準健康戰略產業,資策會自110年起成立「生醫健康資料應用大聯盟」,期能順利及早進行產學研合作,加強與產業鏈結。迄今已累計超過百家生醫製藥、醫療器材、ICT業者與醫療機構等加入。

       我們透過一系列的交流研討會來增加雙方的互動與合作機會,以持續強化產學研醫的交流。本系列研討會將邀請不同層級、發展特色的醫院分享與生醫業者合作經驗,同時安排相關生醫研究、AI大數據應用、數位轉型等專題分享,期望促成跨域合作共創多贏,打造完善精準健康照護體系。

        本年度已邀請多家區域層級以上醫院與生醫業者就醫療數據共享與AI應用等議題,進行諸多的討論與交流。第六場次謹訂於10月24日(ㄧ)辦理,邀請光田醫療社團法人光田綜合醫院及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分享院方導入智慧醫療與科技創新的AI研發成果。另邀請臺北醫學大學生物科技法律研究所李崇僖教授蒞臨講授,就今(111)年8月針對健保資料庫釋憲案的判決結果與數據應用須注意的法尊合規議題進行交流分享,本次活動採實體與線上方式同步舉辦,實體場次提供15名報名名額,線上場次限額100名。

精彩議程敬邀請各界踴躍參與,活動資訊如下: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活動日期】:111年10月24日(一) 14:00-16:20 (13:30實體/線上會議室報到)

【活動地點】:實體場次/ 資策會民生科技大樓102會議室(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

                        Teams線上場次/ 會議連結將於報名成功後email通知

                                                                                                              . ※請擇一場次報名

【報名方式】:請於10月19日(三)前於本會iEvent (iii.org.tw)逕行報名,本會保留報名結果審查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