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年聯合年會 : 數位轉型 工程先行

110年聯合年會 活動報導
 
創會110年專題演講
 

數位科技驅動產業創新 工業技術研究院李世光董事長

 

5G數位轉型 工程結盟先行 中華電信郭水義總經理

 

蔡總統英文接見並嘉勉本學會110年度得獎人
110年11月16日
 
總統於總統府接見並嘉勉中國工程師學會110年得獎人,由本學會施義芳理事長率領得獎人,到場的還有總統府李大維秘書長及工程會顏久榮副主任委員,晉見結束後,總統陪同全體與會人員至一樓大廳合影。

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在座的得獎人,並表示每一位得獎人的努力,都讓臺灣的工程領域不斷進步發展,也藉今天的機會,感謝施理事長帶領的中工會團隊,持續凝聚工程界的力量,支持政府的各項政策。

總統接著說,面臨極端氣候的挑戰,打造具有韌性的基礎建設、守護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是當前最重要目標,期盼得獎人運用專業的工程技術,追求環境的永續發展。同時,也相信中工會會繼續發揮「工程師宣言」的精神,運用專業的工程技術,追求環境的永續發展,為下世代打造更美好的社會。

施理事長引言時代表本會向總統表達最大的敬意與謝意,能在公務繁忙當中特別安排接見本會110年度各獎項的得獎人,並為工程界揭示未來努力之方向,不斷給予本會協力發展國家進步的能量。未來本會將持續整合工程界的力量,配合國家建設的施政方針,推動臺灣工程科技智慧化與創新化的發展,以及跨領域的人才培育,加速將臺灣人才與產業推向國際,善盡我們工程師對國家、社會的責任。

水利署賴建信署長為本年度傑出工程師得獎人,代表致詞時表示氣候變遷為全球關注議題,日前召開COP26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的共識,不僅需要各國政府加快腳步推動相關策略,更需全民共同努力配合,以降低極端氣候產生的災害。

會談結束後,由蔡明祺會士代表接受總統贈禮,施理事長致贈紀念品及本會110年紀念專刊予總統,接著總統陪同至一樓大廳合影。晉見結束後,得獎人在志工導覽下參觀總統府文物館分享歷史古蹟的總統府建築奧妙和歷史回顧,行程於中午11:30圓滿結束。
 
 
優秀工程獎學金及沈怡獎學金頒獎典禮
110 年8月5日
 
學會各年度獎項均在當年度的年會中頒發,110年會活動因疫情影響延期舉辦,考量多數獎學金得獎人已畢業,並即將進入國內外研究所攻讀,因此特安排頒獎典禮,將獎狀及獎學金頒贈予得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