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會簡介

中國工程師學會(以下簡稱中工會)成立於1912年,是國內歷史最悠久、最具規模的工程學術團體,長期以來對於加強我國與國際工程人才的交流合作,引進工程新技術,推動高科技發展,以及提昇國內工程教育環境,鼓勵優秀青年學子精進所學、在各個專業領域貢獻所長,進而提昇國家競爭力,始終扮演著關鍵的推手角色。

本學會個人會員遍及海內外,涵蓋產業界、學術界、研究機構與政府機關各領域專業人士;團體會員99個單位。為利會務推展,於臺中、高雄、花蓮、新竹皆設有分會組織;國外則另有日本分會及歐洲分會,負責連繫海外華人工程師,推動國際合作事宜等。另為培育優秀的工程人才,中工會也向下紮根,目前在21所大學設有學生分會。

本學會成立宗旨為「聯絡工程人員」、「研究工程學術」、「應用工程及科技於促進民眾與社會福祉」,以邁向並實踐願景:「尊重自然生態,整合創新價值,打造幸福明天。」為凝聚工程界力量,發揚優質工程師文化,藉由技術交流和經驗分享,創造技術專業人員的高附加價值與社會地位,最終則以應用工程及科技於促進民眾與社會福祉為目標,中工會目前設置有27個以任務編制的委員會,推動各項會務活動。